此时屿沙

我心爱的亡夫相柳啊,让我痛心疾首,沉沦不已

《相随柳门相思结》 - 作者:此时屿沙

主角:相柳      妻子:小夭      儿女:相回、相心 

配角:长相思角色、原创角色 

大概从10月底左右开始看相柳心梗后开始追锖青磁舒缓没多久就一直狂刷大哥物料(非唯粉,但现在很喜欢檀健次)听歌买专辑又继续躺平在相柳坑里,然后想写夭柳文,脑海勾起了千丝万缕,最后又还是决定,从头写一篇相柳文,给他完整一生,最后得偿我所愿,能够和挚爱生死与共,长相厮守!

我只追了剧,小说没看,剧情很多不太清楚的,所以会有BUG,就随心写写,可能会写蹦,更可能会把我不喜欢的人写坏,也可能会有别的不同故事,但结局殊途同归,主相柳人生,夭柳双向奔赴,结局HE。

关于防风意映,我很喜欢她,所以给她一个安好结局,最后和涂山璟凑对。

关于皓翎忆,我不喜欢她欺负老木,但后期喜欢她,她和薅收是一对。

关于玱玹我喜欢看他聊八卦,但很不喜欢他折磨玟小六,所以会有虐哥情节。

关于涂山璟啊,我不喜欢他束缚15年小夭,但我也喜欢邓为,所以最后结局是和防风意映相亲相爱。

关于小夭身份我改一下,我文里赤宸是辰荣国太子,洪江是赤宸叔父。

关于我文里,一切以相柳为主,所以小夭不管原著人设如何,心里第一顺位只会是相柳。

文案:

何为忠义,何为情爱?

只因那人出手相助,相柳在其国破家亡之后,知恩图报,雪中送炭。

只因那人颠沛流离,相柳与其感同身受怜惜,心甘情愿,倾尽所有。

如若可以,他亦愿与情人长相厮守,护爱一生安乐无忧。

只是造化弄人,渐行渐远,相柳选择义无反顾地舍生取义,战死沙场。

而小夭亦是毅然决然,一袭红衣而落,选择与君共赴黄泉。

但相柳倾尽所有灵力,化回九头蛇妖原形,将其护在身下,挡下万箭穿心。

他与她最后的耳鬓厮磨,不过轻描淡写一句:“把我忘了,好好活着。”

飞蛾扑火,仍然魂牵梦萦。相思结蛊,情人同命连心。

形影相随,得偿柳门竹巷。生死与共,所愿天长地久。

大纲走向(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他是九头蛇妖相柳,出生便带有一些关于远古的记忆。

某天,他遇到了赤辰,赤辰教他如何化成人形,相柳海上救他一命。

上岸的相柳救了一颗凤凰蛋,助其破壳,并带着她游历四方。

奈何造化弄人,遇到心怀歹念的神族,相柳被骗卖到斗兽场,从此过上了暗无天日的日子。

而小凤凰也因前往斗兽场救相柳寡不敌众,自爆而亡,但神魂还在。

奴隶主拿着皮鞭抽打相柳说出小凤凰自爆身亡的消息,相柳强行破除身禁制,杀了奴隶主,逃了出来,接着被追杀到入海,原本以为可以逃生却遇到大涡流。

原以为必死无疑的相柳被洪江所救,可他并不相信神族之人,刺伤洪江准备逃亡,但洪江看出相柳重伤难治,以德报怨,传授疗伤功法给相柳,而后随他自由离去。

离开海上的相柳来到雪山,认真琢磨洪江给的功法确实有用,开始勤苦修炼。

因在雪山白色是保护色,相柳一直都很喜欢穿白衣。

觉着自己也修炼得差不多了,相柳便去把当年的那个骗子神族杀了,并屠尽其满门,又去当年那个斗兽场大杀四方,放走许多妖奴,一夜之间,相柳之名威震四方,并成为位列西炎赏金榜第一名。

而后,伤痕累累的相柳回到雪山,继续修炼数年,遇到护着一颗蛋的防风邶,见其甘愿牺牲并把一身灵力渡给自己,相柳答应了他的要求,从此化成防风邶。

在防风家族中,他虽是不受宠的次子,却得母爱教授善恶是非,得妹防风意映敬重有礼。

又过了数年,西陵珩难产胎死腹中已无神魂,但不肯放弃的西陵珩为保此胎施展聚灵术,恰好将一直神魂受损的小凤凰吸入腹中,从而顺利生下小夭。

接着到了大战,洪江落败,相柳从流传的画像中发现洪江就是当年对自己出手相救之人,还有赤宸……便毅然决然去找洪江,从此成为辰荣军师……

评论

热度(1)